关于我们

更新1 - 阿塞拜疆限制外国无线电广播

(美国国务院,欧安组织更新)作者:Lada Yevgrashina BAKU,12月30日(路透社) - 阿塞拜疆周二表示,外国广播电台将不再允许在当地频率播出,引起美国和欧洲对媒体自由的批评

石油生产国

阿塞拜疆国家电视和广播理事会表示,该裁决将于2009年1月1日生效,终止BBC,美国之音,欧洲自由电台和俄罗斯Evropa Plus的许可证

总统伊利哈姆·阿利耶夫的行政当局被指责扼杀民主和媒体自由,同时主持前苏联共和国的石油推动的经济繁荣

国家电视和广播理事会表示,外国广播电台的广播许可证不会延长到2008年以后,但电视台可以通过卫星,互联网或有线电视免费播放

“我们不是关闭外国广播电台,但我们希望他们的活动能够根据国际惯例进行监管,”总统行政政治部门负责人阿里哈萨诺夫对记者说

美国国务院表示:“这项决定如果得以实施,将对言论自由造成严重挫折,并阻碍阿塞拜疆的民主改革

”欧安组织媒体自由代表米克洛斯·哈拉斯蒂说:“关闭调频新闻广播在少数几个不同的公共服务质量信息来源中,欧安组织民主制度是​​倒退的一步

“他说,当局建议的替代广播手段是不可接受的,也是不切实际的

媒体裁决是因为当局试图延长阿利耶夫在2013年以后对权力的控制

议会上周支持执政的耶尔阿塞拜疆(新阿塞拜疆)党在3月18日就是否取消两届总统限制举行全民公投的倡议

阿利耶夫在10月份的第二个五年任期中,在欧洲监察员的罢工中发生的压倒性选举不如民主

三十多年来,这个国家一直由阿利耶夫家族主导,首先是在前共产党领导人盖达尔·阿利耶夫(Heydar Aliyev)和自2003年以来他的儿子伊尔哈姆(Ilham)之后

反对派指责西方国家减少对阿利耶夫民主记录的批评,因为他们害怕失去对里海石油储备的影响力

(Aft Mehtiyeva和Matt Robinson在第比利斯的补充报道; Matt Robinson的写作; Alison Williams的编辑)

2018-12-30 05:17:16

作者:索京珞